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强国跃赴岳开展专项检查调研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0:00 浏览次数:1

  415日至1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强国跃一行赴岳阳市开展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学校校园和学生用品安全以及扫黑除恶等检查和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省局机关相关处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调研。 

  415日下午,检查调研组在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听取了该局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进展、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护苗”行动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仔细查阅了有关工作资料。随后,检查调研组赶赴岳阳市北港小学,检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学生用餐安全情况、厨房功能分区情况以及食品采购与进货台帐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校方提出了整改要求。  

  416日,检查调研组来到岳阳市云溪区绿色化工产业园,随机抽取了岳阳金瀚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质量管理及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与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的介绍,现场查阅有关记录资料,并对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的情况进行了核实。随后,检查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使用及安全运行情况,对企业严格安全生产规程、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防范、及时排除安全生产隐患和风险。  

  最后,检查调研组向岳阳市局反馈了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岳阳市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供稿:省局标准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