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公用企业垄断行为告诫会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0:00 浏览次数:1

  52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公用企业垄断行为告诫会,就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公用事业领域反垄断执法工作进行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李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李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省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情况及典型案例,解读了《反垄断法》相关条文,介绍了反垄断执法相关工作。


  会上,李驰对企业自查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公用事业垄断行为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作风,即查即改,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短期内见到实效;三是加强学习,认真反思,完善工作机制,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驻长省、市公用企业、专营专卖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供稿:反垄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