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00:00 浏览次数:1

  524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食品检验院承办、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协办的“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科技活动周食品检验实验室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举行。来自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40余名师生与食品检验检测进行了一次“面对面接触”的体验。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是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食品检测专业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布局、仪器设备和检测工作流程,并现场观摩了“辣椒中的二氧化硫”“水果中的农药残留”“菌落总数计数”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验现场演示。参观过程中,专家们还就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答疑解惑。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和财务处、湖南省食品检验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供稿:科技和财务处 省食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