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00:00 浏览次数:1

  5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唤起社会对中小学、幼儿园儿童和学习用品消费安全的关注,共同努力筑牢消费安全防线,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开展“筑牢安全防线,共护‘幼苗’成长”-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你点我讲”、有奖竞答、实物展示、展板宣传、发放手册等形式,集中宣讲了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13种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活动中,还向师生发放了《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500余册,现场展示了各种儿童和学生用品不合格样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质量安全意识,增强了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隐患的感性认识。

  下一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全面履行职责,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管目录,对质量问题突出的产品、企业和地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是严查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置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保持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管的高压态势;三是开展风险监控,加强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形势的研判,对引发社会关注、存在问题隐患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开展风险监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四是加强社会联动,与教育、卫健委、学校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共同努力,不断净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环境。(供稿: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