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欧阳黎明率队调研邵阳市食品相关产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00:00 浏览次数:1

  814日至15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带队调研邵阳市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及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副局长曹建文、范清乐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邵阳市食品相关产品、重点工业产品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欧阳黎明指出,省市两级要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沟通和配合,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促进信息化的融合;要加强监管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办事程序、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力度,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适应新的市场监管形势。

  15上午调研组来到邵东湘邵金华淋膜纸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生产相关工艺流程、生产标准及执行情况。欧阳黎明指出,企业是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遵循守标准、守规矩、守良心的三点基本要求,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遵照相关生产标准和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各级监管部门要从生产许可、证后监管、监督抽查、事后处理、稽查执法等方面着手,加大监管力度、严打违法行为,实现产品质量监管的全方位、全业务、全时空覆盖。(供稿: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