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全省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6 00:00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加强全省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管理,规范眼镜制配计量行为,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眼镜配制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湖南省市场监管局9月以来对全省眼镜制配场所(含眼镜店、眼科医院、视力矫正机构等)进行了为期30天的计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监督抽查从全省眼镜制配场所数据库中随机摇号抽取77家被检查单位,重点检查其在用验光设备(验光机、焦度计、验光镜片箱)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是否依法检定并在检定有效期内使用,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器具台账,是否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等。

通过抽查,发现个别眼镜制配场所存在在用验光配镜设备检定不合格或配备不齐,计量器具管理制度缺失,计量器具台账未建立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已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

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眼镜配制的计量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眼镜配制的计量行为,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眼镜配制企业严格遵守计量法律、法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省眼镜行业健康发展。(供稿:计量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