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塑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00:00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谈“优化营商环境”时指出,中国将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环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体系,大力强化相关执法,增强知识产权民事和刑事司法保护力度。

在维护大型知名企业品牌价值上,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模式,积极主动与省国资委、省个体私营经济指导中心对接,广泛收集国有、私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深入听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建议。政企联手打假活动开展的当月就有三一重工、金杯电工、中烟工业集团、湖南盐业、湘窖酒业、酒鬼酒等25家大型知名骨干企业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联络制度,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11月18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向省市场监管局赠送锦旗。

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诉求,市场监管部门对症下药、分类处理,一是点对点的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交由案发地市县局查处,省局督办。二是区域性案件,由省局集中交办,统一调度。三是跨省的案件,省局主动向总局报告,积极与兄弟省市局协调,加执法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今年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34500多人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4270件,结案3950件,罚没金额478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6件,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打黑厂”“端窝点”为重点,切实保护知名品牌知识产权,全力维护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执法稽查局 图/周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