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杨亲鹏带队赴张家界市检查重点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 浏览次数:1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督促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125日至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亲鹏带队赴张家界市对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检查设备的方式,深入张家界市杨家界索道有限公司和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客运索道、观光电梯、滑索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在现场召开了反馈会,就发现的问题向各使用单位进行了通报和现场交办。

杨亲鹏表示,张家界是湖南的一张名片,张家界的客运索道、观光电梯等特种设备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认真执行特种设备岗位责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力度,针对现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逐条整改并确认落实到位,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供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 杨飞宇)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