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许平亚主持召开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55 浏览次数: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5月29 日上午,市局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书记讲党课,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

许平亚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负责人答记者问 ,并就《意见》出台的依据、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四个最严”改革创新举措进行了重点解读。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意见》,许平亚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食品安全监管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食品安全是我们的底线工作,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的首要职责。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规定》和《实施细则》。明确《意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意见》的贯彻落实中央有要求,我们也要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在现有监管条件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指导;要加强市场监管,严格依法行政;要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强化队伍监管能力建设,充实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争取政府财政投入。

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在讨论发言中指出,食品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要义无反顾地担起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要严格食品安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源头检测准入关,要加强食品监管人员队伍稳定和力量充实。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为题作中心发言。

参加中心组学习的有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市局原食品监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