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通报约谈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6:47 浏览次数:1

12月20日上午,我局会同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我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通报约谈会。

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要求,机动车检验机构要培养责任意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

会议指出,按照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湘市监认〔2019〕214号)文件精神,从11月18日开始,历时半个月,联合检查组对全市19家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不含省局抽检的4家),现场查看资料600份,抽取查验检验报告单380份,现场查看视频、查看机动车检验流程,共安排17台营运车辆按全流程测试检测。在现场检查、文件审查进行完毕后,检查组通过内部讨论,汇总并确定主要检查发现问题,对被检查单位进行检查结果通报,并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联合检查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认证认可工作的局领导,车检协会负责人,车检机构法定代表人。(供稿  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