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年报和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督导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1:58 浏览次数:1

为深入推进企业年报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5月28日至6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彦华带队对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督查指导。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基层所业务办理流程,详细了解各单位在企业年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双公示”执行和冒用他人身份取得公司登记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杨彦华强调,企业年报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也是企业积累信用信息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责任感开展年报工作。要将企业年报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结合,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年报率。同时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努力营造一个让企业放心、公众满意的良好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