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局开展6.9国际认可日活动纪实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08:43 浏览次数:1

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中国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9号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科组织全市食品、环保、建筑、疾控、特设等检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活动。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出席活动。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是生产性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产企业质量与效率提升的基础,是推动产业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我市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共145家;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3C)的企业65家,有效3C认证证书299张;通过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845家,获得有效证书1898张;通过工业产品认证的企业40家,有效证书268张。获证组织和证书数居全省前列。


活动中,专家学者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动员全行业积极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的“通行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彰显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核心属性,积极为“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依托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的协调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内生动力,以市场化的发展道路,提高自身竞争力、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满意度和美誉度。助推我市“7大千亿产业”的培育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