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6 浏览次数:1

6月29日,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召开。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同志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宣读了《关于同意甘果平等同志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通知》和《关于同意杨扬等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面对着鲜红的党旗,由李奥莉同志领誓,4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市直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赵奇志同志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我局各级党组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在疫情大考中,巩固和深化系统党建工作成效,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工作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系统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两优一先”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南湖新区分局局长、党委书记徐宁,五里牌市场监管所党支部书记王岳华,王家河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蒋丽,市局机关消费者维权服务中心主任郭同兵,经开区分局八字门监管所支部书记杨滔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同志作总结讲话。许平亚指出,今天我们怀着非常喜悦的心情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

许平亚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增加自豪感。2019年初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基本形成了合心、合力、合智、合拍的良好局面。一是机构改革稳中有进,保持了大局稳定,焕发了新的活力。二是市场监管有力有效,维护了市场的良好秩序,守住了安全的底线。三是商事制度改革成效突出,2019年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对2018年度全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1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市荣列其中,为湖南唯一获此项奖励市州。四是疫情防控勇往直前,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五是消费维权热情主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理念。

第二,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新任务,进一步增加使命感。一是突出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二是紧扣主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聚集主责,营造更好的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四是把握主调,稳中求进,进中有为。五是争取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服从服务,创新创优。

第三,充分认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加责任感。一是带头讲政治,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守纪律,要遵守六大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三是带头强本领,市场监管工作的手段、形式和方法发生了变化,要加强学习避免本领恐慌。四是带头挑重担,疫情防控和禁捕退捕等工作,证明市场监管系统是一支敢挑重担的队伍,敢打硬仗的队伍。五是带头促改革,要以改革为己任,向改革求活力,求突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团结奋斗,把全市市场监管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