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09:19 浏览次数:1

7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联合召开“岳阳市2020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进会”,为我市广大中小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按下了“快进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有关领导,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部门分管负责人、知识产权股股长参会。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光对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全年融资1亿元以上的奋斗目标。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客户部经理黄锟和小企业部经理郭德科介绍了“融智通”、“科技信用贷”两款信贷产品。

据悉,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采用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政府背景担保公司、建设银行四方合作模式,主要质押物是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驰名商标,要求企业及企业主征信良好,无违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