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场监管局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督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1:44 浏览次数:1

7月29日—31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建良一行,就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对部分县市区局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查看县市区局针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局《决战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变型拖拉机及电动自行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涉及的重点问题,查看是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整治方案;针对整治办交办的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问题和案件线索采取了哪些措施,是否建立日常工作资料台账,信息推送是否及时等等。

督查组分别在云溪区、岳阳楼区、岳阳县等地方,随机暗访了部分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的销售企业(经销门店)及机动车检验机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约谈了相关企业负责人。

通过督查,压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销售门店经营行为,落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工作层层落实,确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杨建良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对表。市场监管系统从上至下要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联动协调。专项整治工作涉及多个部门,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市县区整治办的要求,抓好落实。三是开展全面整治,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开展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改的要拿出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取得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