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突出五大导向 强化执法力度——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11:00 浏览次数:1

12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会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支队班子成员、各直属大队长,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执法的副局长、执法大队长及全市系统执法统计信息员参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分析了执法工作形势,并提出了2021年执法工作思路。会议就2021年度执法信息统计报表报送及考核考评方案、2020年度全市市场稽查执法“三佳”评选方案和行政执法事权划分方案进行了解读,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统计信息报表填报业务培训。

 

会上,周喆肯定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执法工作成绩,指出了各单位执法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下阶段要突出依法行政,关注民生,执法为民。他要求,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按“三定”方案规定,严格履行对县市区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和考核职责。2021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应突出政治导向、法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民生导向,聚焦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严格执法程序,公平公正执法,积极争先创优,确保竞争环境规范有序,市场安全明显改善,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