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年关守护】赵奇志督查湘阴县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

来源: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6:45 浏览次数:1

1月27日上午,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一行就湘阴县局“年关守护(2021)”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察组先后来到该县兴湘机动车市场、鸽王天下餐饮门店、好运佳购物超市,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问询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相关方面的情况。

 

在兴湘机动车市场,督察组查看了电动车、摩托车等产品一致认证证书,询问摩托车行老板有无非标电动车在售。

鸽王天下餐饮门店,督察组对菜谱、食材采购索证索票、明厨亮灶、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检查,看到门店醒目位置公示的“三承诺一倡议”,赵奇志为湘阴县局的迅速行动点赞,同时要求门店克服困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督察组来到好运佳购物超市主要查看了超市冻库,询问了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注册的情况,要求超市将进口车厘子与普通冷冻食品分类存放,指导超市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督查组一行在湘阴局会议室听取了湘阴县局负责人陈锋关于该县“年关守护2021”行动的情况汇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坚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度融合”为导向,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水域禁捕行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节日产品质量监管、价格监督、消费者投诉处理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赵奇志听取汇报后,在充分肯定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同时对该县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格按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冷链食品环节的有效监管,把集中整治和日常安全监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监督管理常态化;三是要坚持监管联动,切实压实地方的属地责任,提升基层监管办法和能力,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