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年关守护】王亚明带队开展“年关守护”专项督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18:41 浏览次数:1

1月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亚明带队深入岳阳楼区督查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督查采取暗访的方式,现场检查了湖南海泰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兴润液化气有限公司、岳阳楼区零度商行等冷链和特种设备行业具有代表性的经营主体。

督查组深入企业和个体户冷冻仓库、营业现场,查看相关资料和台账,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特种设备安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督促经营者建立进出货台账,凡涉及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而未能出具海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不得进货、贮存、销售;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及时做核酸检测,做好安全防护;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

随后,督查组在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听取了该局专项汇报,并反馈了督查情况。会上,王亚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认识,思想不能松懈。深刻认识食品和生产安全的重要性,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二要全面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坚持监管联动,提升基层监管执法水平。三要创新监管机制,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监管,及时通报重点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切实担好年关守护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