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销毁一批假冒侵权白酒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23:55 浏览次数:1

1月28日,岳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2020年白酒市场整治中查扣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进行第二次销毁。本次共销毁侵犯“贵州茅台”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48瓶,涉案货值合计10万余元。此次活动有效震慑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宣示了岳阳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心。

2020年,支队着重在白酒市场中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整治无照经营、保护商标专用权、竞争执法等专项工作,全年共查扣并销毁涉嫌假冒侵权贵州茅台、国窖1573、五粮液、汾酒、赖茅等各类名酒300余瓶,货值60余万元,查处2起销售涉嫌假冒侵权白酒案,树立了市场监管的执法权威。

在加强白酒市场整治和执法力度的同时,支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发布消费提醒等方式,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贪图便宜购买非正规渠道销售的白酒,购买食品要索取购货凭证,提高风险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如果购买到疑似假酒或发生消费纠纷,可向当地消费者委员会或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