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做好禁磷控磷工作 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2 浏览次数:1

5月12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洗涤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君山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精神,助推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尽力减少含磷洗涤用品对江河湖泊水环境的污染,对洗涤用品市场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君山区委书记魏淑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君山区副区长丰为民等参加。

与会人员一同实地考察了君山区江豚湾,“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源起之地,悟思想、办实事。在洞庭湖博物馆看洞庭湖的发展变迁、水温气候、自然环境等变化,了解洞庭湖区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

许平亚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三周年,要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洗涤用品整治是生态环保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实处发力、严字托底,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聚焦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盯牢高含磷洗涤用品各环节监管、加大对“三无”洗涤用品打击力度、推动有关专项立法、注重部门协同配合五项任务。要实行市、区、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整体联动的格局,做到有浓厚宣传氛围、有一盘棋整治方案、有专项执法行动、有目标考核办法、有日常抽检督导、有全方位信息共享、有足够经费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9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72台次,检查经营户3035家,立案查处洗涤用品案件4起。查扣无证无照生产洗涤用品原材料及成品1300kg,无证生产洗洁精94瓶、洗衣液59袋,伪造产地假冒商标洗衣液400瓶,经检验不合格洗衣粉175kg,总货值金额3万余元,现场查封洗涤用品生产加工设备9台,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科、餐饮科、投诉举报科、产检所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洗涤用品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分管信用监管工作负责人、信用股股长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