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11:13 浏览次数:1

6月2日,全市重大活动、农村聚餐监管培训暨全市2021年新高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环节保障水平,在疫情防控期间依然严峻,高风险领域仍然存在,网络订餐等新业态也带来许多潜在风险,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相关保障机制一直不够完善,工作任重道远。会议强调,今年下一阶段全市餐饮监管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当前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二是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三是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五是开展好“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培训工作;六是全面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李岳玲指出,2020年及前段我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决策部署下,在疫情防控、学校“护苗”行动、文明餐桌行动、长江禁捕等重点工作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餐饮监管战线干部职工尽职履责,成绩有目共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对策、抓好落实、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市2021年《“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实施方案》、省局《关于加强全省高考、中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楼区局、临湘局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结合当前2021年高考改革首年进行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和农村聚餐监管工作的培训。

各县市区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分管领导和股长;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临港新区部分监管所所长(或餐饮监管骨干);市局食品经营科、食品综合科、餐饮监管科、消保科和市局食品审评中心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