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0 浏览次数:1

6月4日上午,市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周喆、杨彦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彭果,四级调研员唐皓峰、李维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石湘主持。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彦华传达学习了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相关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三项国评指标牵头科室负责人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

 

许平亚强调,此次会议目的是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党组推进改革的态度、决心和力度。他要求做到“四个明确”,一是明确工作特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各项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服务自贸片区改革试点积极主动,去年国评工作表现优异,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宏观和微观分析报告获市委、市政府点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卓有成效。二是明确形势要求。上级要求越来越高,考核时间越来越近,督查问责越来越严,竞争难度越来越大。三是明确任务职责。超前推进深化改革各项指标,打好今年迎国评、省评的硬仗,在服务自贸片区和省局改革试点工作上形成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加快推进信息化和智慧监管建设的步伐,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大社会宣传,扩大企业群众参与度和认同度。四是明确督查落实机制。高位推动,组织领导再强化;加强调度督办,每月进行调度讲评;落实纪律要求,从严问责;查处典型案件,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行为;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内部协作,明确责任主体,各二级机构、科室主要负责人承担直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