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企业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助力创业开公司更便捷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3 浏览次数:1

“不用提交场地证明,通过住所申报承诺,不到1个小时就领取到营业执照,真是太便捷了!”10月13日,湖南宇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志红接过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为其颁发的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办理的营业执照时赞不绝口。

近日,为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我市出台《岳阳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9月23日起,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制,这意味着企业群众不用出具场地证明也能直接开公司,手续更简单、办事更快捷、创业更方便。

根据《办法》规定,采用住所申报承诺制办理营业执照的,由申报人对申报登记地址的具体信息、权属关系、法定用途、安全使用等方面作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后,不需要再提交相关的场地证明,申报人对申报登记地址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市场监管部门将对自主申报的企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申报不实或作出虚假承诺的申报人,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惩处并向社会公示,通过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结合机制,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