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来岳阳检查指导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8 浏览次数:1

10月14日至15日,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一级调研员陈训培一行来岳阳检查指导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监管工作,并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忠参加汇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华容县、南湖新区等地,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了10家特殊食品及食盐经营单位,详细查看特殊食品经营者落实特殊食品分区销售、警示用语、制度建设及食盐经营使用单位食盐的进货渠道、定点采购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当前开展的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两大专项行动,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检查组认为,岳阳市局今年以来在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创建、宣传培训、能力建设和案件查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度、有创新、有亮点,开展的特殊食品及食盐安全两大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应当予以充分肯定。检查组要求,下一阶段要加强大型连锁超市、母婴店、单体药店监管,防止特殊食品混放销售反弹,抓好进货查验记录,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等,不断提高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巩固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