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刘春新调研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7 浏览次数:1

5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刘春新带队来我市调研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市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广济医院、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在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刘春新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10多家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的负责人就基层药械监测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基层监测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在市中心医院、岳阳广济医院,分管药械的副院长、药械科负责人、监测人员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调研中,刘春新充分肯定了岳阳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他认为,在疫情反复期间,岳阳药械化监测工作能扎实开展,通过个例挖掘风险信号,确保药械临床使用安全,各项工作指标任务能如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实属不易,这得益于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重视、监测战线上同志们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但同时也发现基层普遍存在监测工作机制体制不全,工作不畅;专业人员匮乏,能力不强;对监测工作认识不够,主动监测意识缺乏;为任务数而报告,报告质量不高;哨点作用不突出,信息化报告手段不多等问题。他指出,省中心将以次调研为契机,主动向省局、国家中心、国家局汇报,出台相关政策和文件,理顺体制,健全机制。省、市中心要加大监测工作的宣贯、培训力度,提升基层监测意识和水平;要加强监测工作信息化建设,凸显监测在药械化全生命周期监管中的风险防控作用。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岳阳县市场监管局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