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械化 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6 浏览次数:1

5月19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范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分析了全市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学习了先进交流材料,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是促进药械化产品质量提高,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主动性,健全药械化不良反应工作机构,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在稳定报告数量的同时,要坚持原则,把好不良反应(事件)上报质量关,不断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 

会后,省监测中心的老师就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局分管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领导、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药械分管领导和负责人,省、市级化妆品监测哨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