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4月份调度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1 浏览次数:1

5月24日,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4月份调度会在平江召开。市级推进机制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鸿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主持会议,13个县市区推进机制牵头的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市县两级推进机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平江县安定市场监管所和湖南省永和弘光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4月份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截止4月底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对开展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平江县作典型发言。平江县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听取专题汇报,并开展专题调研,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财政拨出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压实责任,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乡镇(街道)、园区,出台了全县实施方案,6个牵头县级部门、24个乡镇、街道、园区(含天岳投资集团公司)均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到位;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大摸底、大调查活动进行走访调研,开展“个转企”、“无照清零”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政务服务,在农村厨师(家宴服务)、餐具炊具出租、礼仪服务、乡村观光旅游、种植养殖、物流配送、农业工程设备出租、农业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方面挖掘市场主体增长明显,为全市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随后各县市区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更好的推动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抢时间抓进度保目标,各地要统筹力量、自我加压、加强调度,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奋战第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切实改善市场主体结构,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行动,在稳步推进市场主体数量增长的同时,着力支持引导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含金量;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窗口单位工作作风建设,统一服务标准,严格工作纪律,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举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