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岳阳市2022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11:29 浏览次数:1

6月17日,全市2022年医疗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2022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医疗器械信用等级评估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2021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可圈可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局的总体工作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保障了全市医疗器械安全形势的稳定。会议强调:2022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当前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深刻认识到医疗器械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带来新机遇,监管能力建设进入“全面加强期”带来新探索以及质量监管进入“风险高压期”带来新风险。

欧阳藏修在报告中明确,要认清形势,以更坚决的态度把好医疗器械安全红线;要开拓进取,以更铁腕的手段抓好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提升素养,以更专业的队伍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要创新机制,以更优质的服务帮扶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会后,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牵头,对参会单位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培训。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医疗器械工作的局领导、医疗器械股股长;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工作分管院长、设备科科长,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