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暨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4 浏览次数:1

3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暨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部署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传达了省市级文件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安排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年报公示、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惩戒修复、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及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提升等七项重点工作,并演示讲解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和信用修复系统操作。与会人员就今年工作打算、创新亮点及突破难点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杨彦华强调,目前信用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同程度的短板、各县市区局工作不平衡等问题,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树立服务意识,要让信用监管工作在助力打好“六仗”,推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力量。二要加强学习培训,学深悟透业务知识,系统梳理工作脉络,确保政令畅通。三要狠抓年报公示,加大年报宣传力度,创新年报工作方法。四要提升指标成绩,对标先进地区,逐步提高各项指标成绩。五要注重统筹兼顾,分清主次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六要大胆谋划创新,科学谋划信用监管提升工作,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信用监管效能,为创建我市一流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信用监管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局信用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