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岳阳市参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2 浏览次数:1

3月24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召开全国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视频宣贯会。市局特化科、法规科、直属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分管局长及股室负责人;美业协会;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安全负责人、有关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人在市局八楼视频会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彦华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视频会通过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五方面法律法规内容分析了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出台的背景、原因及目的。

会议指出,一是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关键岗位人员,通过建立履职管理、保障、激励等机制,引导、促进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行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监管部门在履职能力抽查考核工作中要明确“管”是途径、“促”是目标,既要监督质量安全负责人依法履职,也要尊重行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地将质量安全负责人的能力提起来,把化妆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