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岳阳开展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暨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9 浏览次数:1

  5月18日,2023年岳阳市(汨罗)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暨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在汨罗市桃林寺镇举行,活动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汨罗市食安办承办,活动主题为“野生蘑菇有毒不采!不买!不卖!不食!”“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忠宣布活动启动。根据《岳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其他县市区食安办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在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湖南常见毒蘑菇中毒防止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毒蘑菇中毒预防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展板上承诺签字,引导群众文明节约就餐、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不忘锄禾苦,杜绝奢靡风。

  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景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文明创建开展宣传,平江县结合农村集体聚餐监管等工作组织勿采勿食野生蘑菇讲座,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讲进校园,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偏远山区乡镇(村、组)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野生蘑菇防控宣传片,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君山在线发布野生蘑菇中毒惨痛案例警醒,新港区、屈原区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了专门的分辨咨询展台,获得过往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确保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反食品浪费宣传工作实效,5月初,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相关宣传海报30000份,张贴在全市食品经营企业、餐饮和人口密集场所,制作预防野生蘑菇中毒视频7个,通过公众号、官网等向市民宣传。

  下一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两个确保三个力争”目标,突出“十个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各项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反食品浪费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者:肖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