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17年岳阳市酒类管理工作计划

来源: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7-02-28 15:25 浏览次数:1

一、 总体思路

防控两个风险点、把握一个着力点:即防控白酒小作坊和进口红酒这两个风险点,把握“查假治假”这个着力点。

二、 工作目标

1、 针对全市酒管系统酒类鉴别技术力量薄弱的现状,组织名酒打假人员举办1---2期酒管执法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班。上半年培训班定2月底前。

2、 抓好<<湖南省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针对酒类安全高险区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白酒小作坊的专项整治行动。                                                         

3、 针对名酒的假冒伪劣高发频发现象,在全市范围开展两次巡回打假行动。

4、 密切配合执法支队围绕中心城区假冒高端白酒,假冒洋酒,假冒红酒深挖1—2起大案,全面抽查检测一次红酒。

5、 围绕酒类溯源制定的贯彻落实,开展2次大型全面检查酒类随附单制度。

6、 积极服务酒企,组织好四次大型的酒类招商对接和大型糖酒会。

7、 抓好日常抽检和常规酒类经营企业的痕迹化管理。确保酒类经营企业的检查入户率和痕迹化管理落实率2个“100%”。

8、 制定方案并组织开展全市酒类诚信经营示范店的评选工作。

三、 工作设想

1、 加强与执法支队的密切合作。

2、 加强县区执法监管的指导与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