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17年岳阳市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来源:食药监局 发布时间:2017-02-28 09:58 浏览次数:1

2017年,餐饮食品安全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 方针开展工作,紧扣市局“扫雷行动”确保我市食品安全。

一、重点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1、开展春秋两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2、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3、在市区探索学校午托机构监管新模式,即:许可暂停、主体登记、强化培训、严格标准、规范管理、软件从严、硬件从实。

4、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工作。10月份前在全市范围内创建2所省级示范学校,在各县市区创建1-2所市级示范学校、3-4所县级示范学校。

二、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工作。严格执行新的“餐饮食品许可现场验收标准”推进全市餐饮企业管理水平上台阶。

三、加大督查力度,继续做好明厨亮灶工程。在10月份前确保大型餐饮企业、三星以上宾馆、学校及幼儿园必须达50%以上,在学校推进阴凉库建设。

四、做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五、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市区成立保障专业队伍。

六、做好监管人员的培训。4月份前完成对监管人员新标准的把握和运用。

七、推动餐饮协会的建设。协助餐饮协会做好换届工作,协助做好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餐饮企业管理人员的水平,探索晚上量化分级、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

八、做好餐饮食品抽检工作。全面完成36批次抽检工作,重点做好学校餐饮食品安全抽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