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9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1:35 浏览次数:1

 

岳市监字〔2020〕021号B类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第094号提案的

答  复

 

雷志勇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岳阳打造国家级广告文创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市广告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于2017年9月22日,成立初由主管副市长邱虹任组长,成员单位有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局、市公安局等14个单位组成,成立后,市广告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会议精神,协调解决我市广告产业发展和监管中遇到的问题,统筹协调全市广告监管与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及时通报和总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岳阳广告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促进广告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职能作用。你在提案中提到的政府和相关部门重启广告联席会议制度的提议,我局非常重视,2020年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了岳阳市广告监管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各部门代表也分别发言,总结前段工作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完善广告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协作机制》等工作制度。一是各部门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二是要充分发挥广告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切实解决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你在提议中强力推进岳阳广告文化创意在岳阳楼古城项目(3517片区)落地的建议,我局已在市城投集团联系与对接,也多次实地考察与调研,市城投公司也明确表示“依托岳阳楼古城改造项目的落地,利用古城工业商贸遗址文化创意项目的硬件设施,重点发展创客创业、广告策化、设计体验等业态”从而确定广告产业园古城文创项目的落地,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你在提案中提出希望政府给政策加强对广告产业园工作的推进,完善完区项目培育力度,并在政策方面给予必要支持的提议。

岳阳广告文化产业园位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10.1亿元。主要建设“两中心三基地”(即:湘北广告创新发展中心、康王广告创业孵化中心、木里港广告制作总部基地、海凌广告创意设计基地、金凤湖广告文化创意基地)和打造“五大平台”建设。目前,岳阳广告产业园已制订五年发展规划,组建了专门管理机构。园区现有入驻企业70多家,广告企业业务范围涵盖汇聚了含广告创意、设计策划、印刷制作、动漫影视、广告媒体等产业门类。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区工委、区管委会等政府领导对湖南省(岳阳)广告特色产业园高度重视,多次到园区调研,指导园区发展。你在提案中提出“希望岳阳市政府层面一如既往的对广告产业园工作的推进,组织实施好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创新园区运营体制机制,加大产业项目培育和引进力度,并在政策、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必要支持”。园区于2018年4月11日制订了《岳阳广告产业园发展规划(2018-2025年)》,空间布局为依托产业园区现有基础,重点“两中心三基地”发展格局。对推动产业园区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完善功能配套、促进广告产业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工作任务;优化市场准入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大税费支持力度等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用地保障、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园区管理等保障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规划。根据发展规划,在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区工委、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领导下,市监、环保、应急等职能部门按照分工,优化服务措施,强化工作作风,加强园区发展指导,对园区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努力促进园区指导,对园区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努力促进园区发展。把岳阳省级广告产业园向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推进,需要经济开展区管委会调整思路,调整规划,理顺职责,尽快完成相关土地拆迁及落实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现阶段“两中心三基地”正在规划建设中,木里港广告总部基地因场地设施及环境限制确实制约了岳阳广告产业园区的长远发展。

后段,岳阳广告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宣传,加强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以促进园区快速发展,尽快跻身于国家级广告文化产业园区,建成功能强大、配套齐全、政策优惠的产业发展支撑体系,成为国内知名的广告文化产业集聚区。

感谢您对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20日

 

 

 

承办负责人:方建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肖尚军  1508099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