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支部动态

破除误区 提高认识 切实遵守党的纪律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6 浏览次数:1

为落实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整改意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月24日上午,岳阳市质量计量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党风廉政教育讲座,市直属机关工委纪监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公职律师肖立结合近年来市直单位少数基层干部违纪违规案件进行专题辅导。质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晔同志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勇、机关纪委书记郑旭华列席参加。

肖立主任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的纪律概念、纪律处分内容出发,结合当前我市机关单位科以下党员干部容易“越雷池”现象,归纳了违纪违规“七大误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教育引导全中心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这堂生动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进一步践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刘晔同志在会上强调,检验检测战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依法办事的“规矩人”。常怀敬畏之心,坚守慎独自省,努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罗雨晴 图/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