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文件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47 浏览次数:1

各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气,激励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市场监管工作中建功立业;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名额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我局系统的基层党组织数和党员数量,按照15%的比例,确定本次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优秀共产党员138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17名(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基本条件

1.领导班子好。党组织领导班子能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坚强有力,认真执行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清正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高,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立足岗位尽职履责创先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工作体制机制科学合理,党组织各项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顺畅有序;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不放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格执行党费收缴管理规定;认真抓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基层党组织能充分发挥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4.工作业绩好。能主动围绕市委“一三五”工作思路,服务大局,努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各项活动,工作业绩突出。

 5.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

(二)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学习好。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学习上能发挥表率作用。

 2.思想好。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弘扬正气。

 3.工作好。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职、成绩优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纪律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5.作风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自觉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 

1.带头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主动研究新时期的党建业务,热爱、熟悉党务工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有较强的党建业务水平。

2.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强;坚持原则、求真务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带头抓好党务工作。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长效化机制建设工作,认真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做好本单位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主题建设活动并取得实际工作成效。

4.带头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服务本单位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完成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中成绩突出。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先进基层党组织范围:主要是在党组织关系隶属机关党委的各支部中评选;  

优秀共产党员的范围:从上述单位的党员中评选,应基层一线工作的执法监管、检验岗位的工作人员倾斜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范围:从上述单位专职(或兼职)的党务工作者中评选,应向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的基层同志倾斜;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原则上不重复。

局机关党委发文对评选情况进行通报表彰。

四、有关要求

推荐对象要注意结构和分布。市局党组成员不参加评选活动;支部班子成员的推荐评选不得超过成员总数15%。

    

附件: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党建和和机关作风建设组

2019年6月12日

 


附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单位

党员和基层组织数量

优秀共
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先进基层党支部

1

原工商局

522/53

78

12

8

2

原质监局

178/12

28

2

2

3

原食药

监管局

180/9

29

2

2

4

原知识

产权局

6人

1

 

 

5

原物价局

30人

4

1

 

合计

916/74

140

17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