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 > 中心组学习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综述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0 浏览次数:1





6月1日下午,市局举办了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主持。

许平亚局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指示,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许平亚指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

许平亚强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理念。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在这场大考中磨砺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    

许平亚指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局重点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助推岳阳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守住安全底线,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第二,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省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30条举措和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及岳阳市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调度会精神;第三,加大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保护力度和质量强市战略,发挥企业在知识产权中自主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助推岳阳千亿产业提供支撑。

许平亚最后强调: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始终强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坚持辩证思维、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始终注重分类指导、精准精细。

会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奇志、市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副科长湛瑞文分别以《优化检测认证服务供给,助推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以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助推千亿产业发展》为主题作了发言。

参加学习的有市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市局机关相关机构负责人等有关同志共30余人。

 

 

中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