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三月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小结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09:13 浏览次数:1

三月份,根据上级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我局始终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常规工作来抓,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不断改进“严打”方式,明确重点,打出声势,展示出了扫黑除恶行动的决心和信心。一个阶段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宣传发动、营造工作氛围

根据《岳阳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及市局安排,我们积极行动,一是为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实施方案》;二是印制《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手册》,下发机关各科室及分局、队所;三是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

(二)加强领导,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有序开展和做好中央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我局成立了专门的迎检领导小组,有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共同负责组织开展专项斗争和迎检工作,在此基础上,又安排各基层相关人员共同配合,达到斗争最大覆盖面。

(三)确定重点,开展行业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紧紧围绕预定目标,突出重点,开展了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三月份主要对保健品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整治,并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净化了全市保健品市场。

(四)迎接了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我局的检查

3月22日,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我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受到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好评。

(五)做好了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市的督导检查工作

为做好迎检工作,我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设立迎检办公室,同时要求下属分局、队所全力做好迎检准备;确保 12315 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在集贸市场等地开展宣传,营造氛围,同时对以往的投诉举报进行了统计梳理,做到线索无遗漏。

二、存在的问题

线索排查效果不明显。3月份虽然加强了对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但至今还没有接到相关的举报线索。

三、下步工作

(一)加大宣传载体运用的广泛程度,做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

(二)“扫黑除恶”工作应常抓不懈,建立长效机制;

(三)部门联合执法,各司其职,执法必严。

(四)持续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我市的督导检查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重道远,我局将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时不松懈,确保辖区社会和谐,市场监管稳定。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