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函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06 15:23 浏览次数:1

关于落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市场监管系统整改问题>的督办函》情况的报告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市场监管系统整改问题的督办函》文件要求,我局党组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查分析并进行了整改,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问题

部分领导干部认识存在偏差。摸排线索数为0,或仅报几条无效线索。

二、整改目标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特别是市局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上来,聚焦到中央督导组的督导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三、整改措施

一是再部署、再落实专项斗争工作。接专项督导组问题反馈后,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专题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及专题研究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同时,组织机关各科(室)、监管所,直属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项督导问题整改部署会议,要求主要领导亲抓落实,把握重点,补齐短板,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分级分类谈话工作。围绕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部署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措施等内容,我局按分级分类谈话要求组织开展相关谈话工作,切实将谈话精神层层传导,督促各级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是建立线索台账。及时排查掌握辖区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组织对本系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本系统做好线索案件的发现、移送、上报工作,建立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管理台账。四是建立督导长效机制。通过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听取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行为,及时掌握、了解和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查找、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五是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自身职责列入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六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列入局党组和局务会议重要议题,及时研究解决扫黑除恶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同时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列入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责 任 人:杨彦华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责任单位:市局竞争执法局

完成时间:立行立改,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