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09:54 浏览次数:1

一、督导整改总体情况

我局先后召开5次相关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党组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针对中央督导组所反馈的意见问题,先后2次召集水电、通讯、燃气等相关企业和集贸市场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先后作出3次批示;分管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先后3次深入农贸市场、保健品市场深入现场检查调研,协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出台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相关政策法规、规范、制度方案等7份,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走访户数2016户,摸排集贸市场100多个(次)、发放宣传册10万份、张贴横幅600多条、张贴通告81份、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800多条,设立举报箱20个,举报电话14部,开展普法进社区、进校园活动38场次,接受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

二、督导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截至6月底,我局已基本完成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的2个问题整改工作。

三、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目前,我局虽已基本完成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反馈的“部分领导干部认识存在偏差。摸排线索数为0,或仅报几条无效线索”2个问题的整改,但由于我局市场监管范围广,行业多,在某些行业及领域仍存在监管漏洞,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部署措施再加强,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

二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扫黑除恶重要问题,把落实中央督导组指示精神作为检验全局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为民情怀、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建好市场监管场所扫黑除恶宣传阵地和举报箱,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造势。

四是深入摸排核查。聚焦扫黑除恶重点,完善线索定期摸排报送责任制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

五是全面开展打假治劣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扫黑除恶,突出治理市场秩序乱象,做好市场监管领域信访矛盾多元化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