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工作动态

市局督查组赴平江督查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工作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16:37 浏览次数:1

8月15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抽调工作组,赴平江县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工作督查。

在市局党组成员欧阳藏修的带领下,工作组一行首先前往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天岳所,参加该所组织的保健食品“五进”现场科普宣传活动,并查看了工作台账和案件查办情况。随后,欧阳藏修在天岳所主持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平江县局负责人对当前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专业队伍、专项经费和监管手段方面存在的困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析讨论。

欧阳藏修充分肯定了平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取得的成效,认为该局将保健食品日常监管与“五进”宣传进行了有机结合,在推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监管力度和保健食品会销活动打击力度,特别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查办保健食品“知名品牌”虚假宣传典型案件等亮点工作值得推广,做到了监管底子清、许可把关严、宣传效果好、打击力度强。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继续紧扣主题,针对不同消费者,组织开展社区护老、知识下乡、校园护苗、网络课堂、商超咨询台等活动,通过发布消费提示、讲解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曝光典型案例等,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增强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确保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取得实效。

市局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科长邓新华、平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昌美等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