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1:2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的防范能力,实现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健食品安全共治,近日,岳阳楼区市场监管分局集中开展了多场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11月8日上午,该分局站前所联合站前路街道办事处和德胜社区,在德胜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门前设立宣传点,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共出动工作人员19人,悬挂宣传条幅4条,张贴宣传海报17份,发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资料280余份,现场接待市民近300人,为市民解释保健食品相关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11月11日上午,该分局联合岳阳楼区站前学校,在该校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的保健食品进学校科普专项宣传活动。现场共有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播放了相关科普活动宣传视频,进行了师生互动,在良好的宣传氛围中,就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选购保健食品、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消费陷阱、如何帮助老年人明白消费保健食品进行了大力宣传,引起了参与师生的共鸣。   

同时,该局还在站前路街头、辖区内几家大的商超开展了类似专项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供稿:蒋哲)

2019年11月8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站前所联合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办事处、德胜社区,在德胜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专项宣传之进社区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工作人员在保健食品“五进”科普专项宣传之进社区活动中接待市民,开展科普活动。

 

2019年11月11日9时至10时15分,该局在站前学校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专项宣传活动,上图为活动现场。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专项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发放宣传资料。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的保健食品进校园科普专项宣传活动现场,图为师生互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