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工作动态

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走进华容县养老院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7 浏览次数:1

2019年11月15日,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了华容县养老院。活动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从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科学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详细向老年群众讲解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怎样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外包装标识以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手段与常见消费陷阱等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保健食品公益视频播放、知识讲解、反面案例剖析、有奖互动问答、知识展板呈现等方式,深入浅出开展了科普宣传,使老年群众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老年群众对食品保健食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危害的思想认识,主动预防“小恩小惠”“亲情攻势”“专家洗脑”等套路,远离“宣传讲座”,谨防上当受骗。(供稿:华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