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工作动态

多点开花 齐头并进 大力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5 浏览次数:1

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11月10日-11日,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分局东茅岭监管所联合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商场超市、学校,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知识讲座),大力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专项宣传活动,突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有效引导消费者正确理性的消费保健食品。

在活动当中,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保健食品的定义、特征等知识,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保健食品知识20余人次,告知社区居民如何鉴别保健食品、识别虚假保健食品广告;同时通过保健食品消费投诉和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保健食品骗局常见套路,鼓励消费者通过12345、12315公众服务热线投诉举报来维护自身权益。

为了让学生增强识别能力,了解“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等食品安全常识,该所联合东方红小学,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主题科普课,东方红学校师生近150人参加了活动。通过看视频、看案例、结合自身讲解,向学生们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营养保健知识,带动提升整个家庭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

“五进”宣传工作是今年保健食品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该所还将持续推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实效,营造人人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供稿:聂延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