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工作动态

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5-14 15:29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5月12日,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城区各大市场和长乐镇,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查处保健食品经营中的虚假宣传、虚假打折让利、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等不正当促销活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经营者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销售假冒伪劣、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检查组对部分药房发布的违规医疗、保健品广告进行了清理整顿,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就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严厉打击以健康讲座、免费体验、免费试用、产品推介等形式从事非法会议营销的行为,从严查处涉嫌虚假宣传、非法传销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护老行动”落到实处。同时提高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12315)平台效率,为老年人消费维权开通“绿色通道”。(来源: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