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典型案例

湘阴县养乃世家奶粉店虚假宣传案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10:57 浏览次数:1

湘阴县养乃世家奶粉店对

所售商品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案

2020年9月25日,当事人为推销所经营的“养乃世家羊骨髓胶原蛋白肽”产品,组织消费者在湘阴县芙蓉国际大酒店餐饮部二楼“芙蓉盛世包厢”内,通过讲课、播放PPT等方式作了下列宣传:

一、羊骨髓胶原蛋白肽饮按照中医《君臣佐使》的配伍方法特以羊骨髓肽和胶原蛋白肽为君,辅以6种植物肽为臣的复合多肽;

二、强筋壮骨、美容。补钙不补肽=没补钙,钙决定了骨骼的硬度,而胶原蛋白决定了骨骼的柔韧度,骨骼补充胶原蛋白:能修复关节软组织,促进关节软骨再生。胶原蛋白肽:美容瘦身除皱纹,祛斑养颜保青春。

三、护心肝,排毒防癌。羊骨髓胶原蛋白肽中,含有206种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其中有46种生物活性物质,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A、黄酮等。肝好气血足、无毒一身轻。排毒通便降血糖,护肝补血抗肿瘤。

四、强肾益肺。羊骨髓胶原蛋白肽含126种活性酶物质,对改善肾功能起着关键作用:纯天然无毒副作用,能温和地全面调理身体机能。改善前列腺疾病、提高性功能。改善女性尿频、尿急、尿失禁。老年人由于年龄大,肾虚和长期服用药物,导致尿道平滑肌松驰,容易造成尿频尿急,尿失禁,甚至会咳嗽一下都能咳出尿液,令人非常尴尬。羊骨髓胶原蛋白肽中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糖、矿物质及其独有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有效解决平滑肌松弛,有效解决尿频、尿急和尿失禁。

五、养乃世家羊骨髓胶原蛋白肽六大优势:1、吸收迅速:纳米小分子结构,不需肠道消化吸收,2分钟即可被细胞100%吸收;2、君臣佐使、复合多肽:是全中国特别以羊骨髓肽和胶原蛋白肽(圭山山羊)为君,6种植物肽为辅的小分子复合多肽,协同效应(2种动物肽+6种植物肽)比单肽效果更佳!3、采用全世界顶尖的原材料:云南石林圭山山羊骨髓提炼。4、天然的动植物提取,纯天然的活性多肽,非化学合成。5、剂型:水剂(直接饮用)无任何化学物质(麦牙糊精、滑石粉、明胶、硬脂酸镁等)添加,最大限度保留肽的活性。6、纯天然,无任何禁忌人群,男女老少、病弱体虚、术后康复、免疫力低下患者均可服用。

六、处理结果:当事人在推销“养乃世家羊骨髓胶原蛋白肽”普通食品时,宣传其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等功效,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欺骗、误导消费者。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