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五进” > 典型案例

汨罗一艾灸馆涉嫌虚假宣传被调查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5 13:46 浏览次数:1

日前,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汨罗市委政法委移交线索,称有群众举报位于汨罗市劳动南路物资局内的某艾灸馆,借消费者体验艾灸产品之机,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

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现场仅有2名工作人员,没有参与艾灸活动的消费者。随即对该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在用艾灸产品、代售保健食品和理疗器械质量、店内广告宣传、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该场所营业执照齐全,但相关产品涉嫌虚假宣传,且经营场所没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暂扣,对现场有关设备予以拆除。

执法人员提醒,养老诈骗案情多发,老年人识别能力弱,儿女要给老人多关爱,多陪伴,多沟通,避免掉入养老诈骗陷阱,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