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岳阳楼区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2 浏览次数:1

岳阳楼区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买到假冒伪劣化妆品该怎么办?如何分辨化妆品真假?怎样安全使用化妆品?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4日,由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岳阳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板桥步步高广场举行,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美业协会会长代表行业就化妆品规范生产经营发出了倡议。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演铭就该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岳阳楼区政府副区长唐露尧对后段工作提出了职能部门积极履职、经营主体诚信自律、人民群众积极监督等三个要求,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岳玲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向来往市民着重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以及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同时,针对消费者盲目追求化妆品效果等情况,市场监管人员也通过宣传讲,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普及合格化妆品基本要求和选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的意识。

据悉,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始终把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特别是少儿化妆品和城乡结合部化妆品安全作为建设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的重要工作来抓。近年来,积极落实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排查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主体20家,宣传和督促履行实名入网,规范经营主体责任。在少儿和农村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对425家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其中督促整改问题55个。

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局还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广度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品牌,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用妆意识,持续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