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

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0 浏览次数:1

湘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进一步推动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的宣传,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湘阴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发放科普彩页等方式,向人民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和不良反应知识,科普选购化妆品“小提示”、儿童化妆品选购及网购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用妆意识。宣传周期间,市场监管人员提醒群众科学合理地选购和使用化妆品和注意事项。以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为重点,把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作为切入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普及公众对化妆品科学使用常识,宣传引导广大公众了解化妆品,合理使用化妆品,杜绝因为化妆品滥用或者不合理使用,造成的一些不良反应,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安全使用化妆品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县局还将积极完善化妆品安全风险监管模式,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做到事中事后全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为广大群众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