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守底线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护民生”-华容县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9 17:02 浏览次数:1

3月8日,华容县委常委、副县长涂娟带队督导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连锁餐饮、冷冻冷藏疫情常态化、重点生产企业开展调研、督查。

涂娟一行来到华容县实验小学,详细了解校园食堂建设、从业人员资质、积压食材处置、学生就餐安排、食品卫生管理、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听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涂娟指出,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把维护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对进驻校园食品的企业进行严格审核,从根本上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切实维护好学校食品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切实保障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各个环节监管全覆盖,逐步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管有力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学校、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等要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格局。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来到城市广场肯德基连锁餐饮门店,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并指出要求重点检查连锁企业门店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与记录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加强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有关信息是否及时准确录入“湘冷链”,做好常态化疫情监管;重点加强检查连锁餐饮企业是否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场所与设备消杀及人员操作管理,及时发现、纠正和防范连锁餐饮门店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保障食品安全。

下一步,华容县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纵深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消除整改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适时向公众通报行动进展,公布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切实维护食品安全稳定秩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